真的是很會外交和social的孩子啊~~

我把養小孩分成很多階段性任務,不知是醫學院和醫院的訓練,還是社會學院的訓練,一種科學研究的精神(當然我愛他啦~噗)
一歲多時印象中有個課題是分享,總結了一些文章search的結論是不能逼他去分享,但到底要怎麼做事真的很抽象。他屬於較溫和的孩子,也就是都被搶,我一直跟他到處交朋友,被搶久了,他開始會護著自己的玩具,我好像就開始跟他說一起玩才好玩耶之類的話。
晚上一起洗澡時總是我們回顧一整天的時刻,從0個月開始我自言自語到現在起聊天討論分享,說今天發生什麼事,開心的不開心的,希望他注意的(例如過馬路要牽手),有時會講到跟朋友打架搶玩具怎麼辦。精神科老師曾經說我的會談技巧超越同年同學的程度,引導、開放式談話、結論等等,是我的專長,也會用在他身上。
這幾個月發現他非常的會social,一跟朋友們見面開始發自己帶來的車子一起玩,今天在沙場時也是一進去就分配自己的挖沙道具給在場的孩子,一邊發還一邊說一起玩喔~在旁邊看著真的很欣慰。
總覺得孩子不是父母的孩子,他們透過我們來到世上,是獨立的個體,愛以外給的是協助、引導,給他們能面對一生巨浪的能力,享受人生美好風景的欣賞力。這也是某位詩人說的。
當然孩子個性也是很大的因素,每個父母都是育兒高手~因為大家都懂自己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 育兒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wing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