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昨天發的三張外出用餐照片這麼多人驚嘆是有原因的...

剛剛阿包邊吃早餐邊看台灣的小太陽DVD時剛好看到這則新聞。其實,他並不是大家想像的完美模範生,我相信這世界上也沒有那種孩子,只是我不會把他無理取鬧的樣子PO上臉書,畢竟氣都氣炸了,哪有心情PO文~
他確實是個好寶寶,可以帶出場,套句專業術語就是個性格穩定的孩子(但他很容易嗨爆,這樣算穩定嗎),很少哭鬧,但孩子總是有心情不好、執著某個點而不順大人意的時候。我很早很早就開始帶他出門,差不多35天大的時候,我們去101頂樓,陪飛來台灣探往我們的美國好友,當地陪盡地主之誼。本來好好的他突然爆哭,我整個人急得不得了,最後跳上計程車衝回家。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經驗。
之後,我還是很常帶他出去,也是經歷了一段怕孩子在公共場合哭鬧、在餐廳崩潰的日子,那個時候只能去即使小孩哭鬧也可以稍微被接受的地方,最常吃的是美食街的烏龍麵,因為那裏本來就吵。身為父親或母親(最近我有些朋友也當起了專業主夫)一定很常有被世界隔離了,全世界都在看著你的那種時刻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的那種時刻。

日本不會比台灣友善多少,至少來到東京後我遇到好多次,廣島到還好一點,鄉下人純樸一點(雖然那邊不是田野鄉村,但是東京除外哪裡不是鄉下呢),上週末去台日交流市集的路上,阿包在電車上很興奮不願意坐在椅子上,S就很用力地把他椅子上,阿包就準備開始哭了,S突然抬頭跟我說,我們得立刻下車! 不過還好我抱抱他講講話他就冷靜不哭了。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危機時刻,尤其在這裡又必須特別考慮他人心情,避免打擾人家。

別再說你周圍的朋友不會帶孩子了,父母會希望周圍的人伸出一點點援手,即使只是對孩子微笑。我曾經在電車上發生一次阿包坐的不耐煩而哀哀叫,旁邊的奶奶立刻跟他聊天,看看窗外有什麼,讓他冷靜地到達目的地,事隔一年多,我永遠記得當下的感激與溫暖。
也別當個仗著孩子小就任由哭鬧的父母了,孩子生下來就是一生的責任了(好吧,我剛剛差點打成業障XDDD),吵到人就立刻道歉下車吧(對啦~我是支持下車那一派,因為在ˋ車上也真的太尷尬了我坐不下去),除了坐飛機下不去哈哈~
然後阿包為何可以像昨天那樣像個大人一樣的跟我外出用餐呢? 其實昨天是去圖書館路上他睡著了,我自己逛完圖書館準備回家時他竟然醒來,第一句話就是肚子餓,只好就近找餐廳吃飯,餐廳選了間看起來歡迎小孩的(有兒童餐、兒童椅、有其他媽媽自己帶小孩來吃飯),這種地方稍微吵鬧的話服務生不會不開心,然後針對孩子喜歡的點讓他好好吃飯,阿包是先看圖書館借的新書,然後漂亮服務生他最愛(對不起,他是蠟筆小新),接著兒童餐的小果凍、果汁和飲料晚點上,大概就是抓住你們家孩子的喜好。不過他真的是零歲開始就很常跟我們去餐廳,很清楚那是個怎樣的地方~雖然這社會很艱難但是還是多帶出去,跟孩子一起進步吧~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0408/833547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wing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