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好久沒寫點什麼了~搬來新家也快三個月了,一切似乎上了軌道,心裡也靜下一片想想一些事情。

Rui這個月在我生日時滿了一歲半(我們生日整整差了6個月),好像真的如前輩們所說,一歲半就聽懂人話了,幾乎日日有驚喜,也夾雜著讓我摔筷子大叫的小插曲~
我是標準的照書養,把他當作個案一樣的照顧,畢生的health care功力都用上,步步為營的育兒生活到最近似乎較為放鬆。
孩子有了自己的個性,喜歡吃跟不喜歡吃的東西也漸漸有了個影兒,就好像真的變成了一個真實的人類,一個跟我一起生活的家人。

以前很努力的在為他交朋友,後來發現他漸漸的會自己選朋友,我終於也不用勉強一段段不是很自在的友誼,想通後一整個神清氣爽沒有壓力~
原來他的人生啊,自己在展開,期許自己要做的是放手,然後當個引導的角色就好。

友誼在我離開台灣後的這些年裡,一直是個課題,異鄉遊子麻~抓到了浮木就想牢牢抓住,最好和自己融為一體,雖然自己也知道這塊木頭不適合自己,但有時就是放不掉。今年的願望就是讓自己更加成熟的不需要那些大大小小的浮木了,因為已經不是一個人了,已經壯大到可以自己游來游去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wing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